高考接上端午 全是雨的节奏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6:53

宋代诗人范成大曾写道“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和眼下杭城的天气格外贴合。雨水稍一个让步,气温就揭竿而起,今明两天杭城气温又奔着30℃去了。

不过明天起又要开启多阴雨模式,同样开启的还有高考模式,接下来端午小长假候场,关键时刻的天气问题都在这儿了。

高考期间杭城多半要下雨,人体感觉会有些闷热。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过去这些年中杭州有约70%的年份,在芒种节气期间迎来梅雨。梅雨常常横跨芒种和夏至,接下来的一个月无疑是雨水集中期。

据中国天气网统计(1981年~2015年),6月7日和8日31个省会级城市都曾遇到降雨,出现小雨以上降水概率超过25%的城市有8个,出现大雨概率相对较高的城市中就有杭州。

今年高考期间,杭州下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6月7日、8日杭州将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和阴到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22℃左右,最高气温29℃~30℃,人体感觉会有些闷热。6月9日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天气总体较好,但部分地区仍会有雷阵雨,局地还有雷雨大风。省气象台预计,7~9日我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局地伴有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略有起伏,早晨最低气温各地一般为20~25℃,午后最高气温各地一般可升至28~32℃。

考生们除了要随身携带雨伞外,尽可能提前出门。

端午假期南方大部有雨,猴年马月的承诺该兑现了。

杭城进入连续“30+”的日子了,今天气温30℃~19℃,明天最高气温依旧30℃。

省气象台预计,9日夜里到10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这场雨又是踩着端午小长假的点。

中国天气网称,预计假期期间,北方大部天气对出行旅游影响较小,南方大部有雨,贵州中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雨势较大。

盼来了端午小长假,也终于等到你——猴年马月。

根据节气历,猴年12年一个周期,马月就是每年农历的5月,所以,“猴年马月”12年才有一回,今年6月5日至7月3日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

镇党委书记直播卖樱桃 为农民增收当“瑞安:禁养区内养殖场废水排入村庄河网墨西哥西海岸远海发生6.2级地震墨西哥西海岸远海发生6.2级地震湖南最“无辜”车牌被罚 车主:到哪都湖南最“无辜”车牌被罚 车主:到哪都“跑男公益”获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暖心!被房东和社区照顾了好多年的老师喜欢杭州的100个理由:多才多艺的周寻人消息:叶晓英寻人启示利息相差1000块 4S店员工“不黄酒喝出“白酒” 白酒质量不错?(黄酒喝出“白酒” 白酒质量不错?(手机搁凳中央 眼镜男盖上它每天必经之路 掉下一根树干路边伸援手 现在等道歉每次都说“最好的” 原来是“心理安花露水“引火上身”? 专家帮你来解全国24个小城镇房价过万 浙江占了1全国24个小城镇房价过万 浙江占了1浙江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浙江——让企业关注高考:高考大幕今日开启 浙江3湖州发布全国首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性法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台州浙江全省“四队”兼备应急力量建设观摩第十八届浙洽会8日开幕 首设高新展“小拇指”保养车子 还好不是马云来每次都说“最好的” 原来是“心理安本月浙江放流鱼宝宝15亿尾 达四十多12星座周运6.5-6.11模特兼职"网络女主播&qu夏克立黄嘉千夫妻发新书 大谈谈育儿经中国某无人机项目全面达标 获里程碑式90后女孩网吧遭猥琐大叔表白:我们十美媒曝光中国空军真正实力:歼20在亚袁弘张歆艺海滩大片 甜蜜牵手恩爱放闪国家级江豚保护区遭破坏 农民无视禁令男友给10万治病钱全是假币 女子点煤国内15城竞争国足12强赛主场 鸟巢英媒:初到莱斯特城瓦尔迪曾醉酒训练澳大利亚钻石矿区开出2.83克拉罕见有刑讯逼供 就无刑事案的公正判决佛山现恐龙蛋化石 专家称此地或是恐龙四件事最能破坏免疫系统力韩国巨胸妹走红 身材比例夸张上围傲人韩成功研发新发酵技术 可用桃子和李子萧山民房起火多人被困 现场一张逃生照清理洋地名乱象 把根留住合肥闹市裸奔女子被治安拘留 系醉酒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