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民房起火多人被困 现场一张逃生照片引发讨论描写下雪的诗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8:45

萧山民居火灾逃生中,有两名男子,为了逃生一个站到窗台上,一个坐在空调外机上,两人都用毛巾捂住了口鼻。这张惊心动魄的照片被目击者拍了下来。看到照片的不少人都觉得这样的逃生办法很牛。但是救援人员却说,这样的逃生办法并不完全科学。

4月16日凌晨,杭州萧山发生一起民房火灾,一名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起火的是独幢的农民楼,位于新塘街道双桥社区十里铺,共5层。明火从1楼向上蔓延,因为火灾发生时很多人都还没有起床,所以等到发现时,很多人已经找不到逃生的方向了,赶到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从楼内救出了8名被困人员。

其中,有两名男子,为了逃生一个站到窗台上,一个坐在空调外机上,两人都用毛巾捂住了口鼻。这张惊心动魄的照片被目击者拍了下来。

看到照片的不少人都觉得这样的逃生办法很牛。

但是救援人员却说,这样的逃生办法并不完全科学,正确的做法是:发现火灾后,无法逃生的,先关好房门,然后打开窗户,把头伸出来呼救,手上可以摇摆一些显眼的东西,等待救援:“照片中的这两个人后来是我们救下的,他们拿毛巾捂住口鼻的做法是正确的,但是这样站或者坐,都有坠楼的危险。”

经核实,起火部位位于1层至3层,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家具。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层农民房凌晨突然起火

16日白天,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5层居民楼的外立面可以看到明显的过火痕迹,不少玻璃因为高温裂开了。

萧山消防大队是早上4点44分接到报警的,先后调派7辆车赶赴现场扑救。6点20分,火势被扑灭,抢救出8名被困人员,分别被送往萧山医院、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三个医院救治,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房东也参与了善后处理,包括配合调查。房东姓俞,她介绍说,房子里大都是租客,这次起火是从一楼着起来的,她猜测是电动车。“1楼是架空层,下面平时是停电动车的。”

据相关部门初步了解核实,起火建筑为5层民房,起火部位位于1层至3层,火灾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家具。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人站窗台、有人坐空调外机

起火的原因还等待有关部门的确认。不过,现场一张逃生照片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就在整个房子都在冒烟的时候,5楼窗户上,一男子整个人站在窗台上,仅靠一只手抓着窗边,整个人都悬在半空中。4楼窗口更惊险,另一个男子就坐在外墙的空调外机上。

拍摄者是另一幢楼的居民朱先生(化名),他说当时每个窗户都在冒烟,房子里有人喊救命。“不一会儿,5楼有个男的爬了出来,4楼窗口也爬出一个男的,因为烟比较大,所以两个人都尽量往外,看着最吓人的就是爬到空调外机上的那个男子,感觉随时可能掉下来。”

萧山消防中队消防员李鸿鑫对此印象深刻。

“我们到了之后看到了这一幕,直奔4楼,目标就是空调外机上的男子。因为是农民房,里面只有一个楼梯,楼道内都是烟,到四楼的时候发现他整个人已经僵硬了,根本不敢动。”

在李鸿鑫的帮助下,坐在空调外机上的男子回到了室内。与此同时,消防队员张磊、卜涛解救站在5楼窗台上的男子。“因为跟隔壁另一幢楼已经非常近了,只有5、6米,所以我们就在两楼间搭上了拉梯,并给他身上拴上保险绳,最后爬了过来。”

围观的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温岭仨熊孩子失联三天两夜 原因竟是怕温岭仨熊孩子失联三天两夜 原因竟是怕破案率不是用来排名的等着翻的友谊太多船不够用了让银行家爱上知识产权“代管家长”填补留守儿童教育空窗开着凯迪拉克一脚油门冲进西湖的男子 开着凯迪拉克一脚油门冲进西湖的男子 “三无”整形大师“生意兴隆”,谁惯的蓝建学:印美深化军事安全合作值得警惕你见过吗?比大熊猫还稀少的镇海棘螈现你见过吗?比大熊猫还稀少的镇海棘螈现车主看过来!车险到期别急着续 马上有车主看过来!车险到期别急着续 马上有一季度上海股市楼市“冰火两重天”深圳客撤离东莞房价开始回落 楼市八年报装水表3个月没动静 节目曝光10分报装水表3个月没动静 节目曝光10分少年高考前出走24年后变“野人” 终内蒙古一女记者疑遭家暴后身亡 其丈夫日本近海发现深海大鱼 或因地震上浮(日本近海发现深海大鱼 或因地震上浮(日本近海发现深海大鱼 或因地震上浮(男子被戴“绿帽子”行凶杀死堂兄 躲藏内蒙古一女记者疑遭家暴后身亡 其丈夫内蒙古一女记者疑遭家暴后身亡 其丈夫男子酒后进高校扑倒女生后趴上去:我们男子酒后进高校扑倒女生后趴上去:我们少年高考前出走24年后变“野人” 终少年高考前出走24年后变“野人” 终清理洋地名乱象 把根留住合肥闹市裸奔女子被治安拘留 系醉酒后媒体暗访快捷酒店小卡片江湖:鸡头间曾2.4万余人确认报考宁波公务员 最热李小璐被骗捐追踪:患儿“因祸得福”获供给侧改革的风口谁会站上爱马仕被爆质检不合格 “问题奢侈品”当猫咪遇到暖宝宝 事情就变成了这样春运抢票何时几率高? 早7-8时和晚光天化日抢劫 市民齐心控制劫匪小伙吃完火锅肠子肿得像篮球:吃多了致快递员蹭伤路边轿车留“快递单”:打我村主任辞职只为给独子大办婚宴:我就一世界浙商大会76名浙商受表彰 8人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曝田朴珺王石订婚 女方整容变脸曾是社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福建一女子为摆脱男友纠缠 与闺蜜联合罗志祥热恋女友蝴蝶姐姐是谁?盘点绯闻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