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现恐龙蛋化石 专家称此地或是恐龙之乡电负性怎么看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21:49

最近在三水河口发现的恐龙蛋碎片化石。

地质与古生物专家:7000万年前三水或是恐龙之乡

26日,三水地质爱好者赵灿辉报料,他在河口一处工地发现了疑似恐龙蛋化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一些碎石块里镶嵌着蛋壳状的石片,厚约2毫米。经地质与古生物专家张显球鉴定,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应属于“圆形蛋”,距今已有约7000万年。

工地挖出一窝“恐龙蛋”

在赵灿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三水河口的一处工地。工地现场最近因施工挖出了大量红褐色的泥土的碎石。记者看到,在一些碎石块里镶嵌着蛋壳状的石片。这些“石片”和蛋壳一样带有一定弧形,厚约2毫米。“这些就是恐龙蛋化石。”赵先生说。

这一说法得到了地质与古生物专家张显球的认可。“这处工地刚好挖出了一窝恐龙蛋。”张显球来到现场考察后表示,当地是棕红色含砾沙岩,地层上属于白垩纪后期,距今已有约7000万年。

“恐龙蛋化石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长形的,另一类是圆形的。”张显球说,这些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应属于“圆形蛋”,在学术上称为“下坪披针蛋”,直径约10厘米,但具体属于何种恐龙则尚不确定。张显球推测,当地在7000万年前应是三水湖盆的边缘地区,有充足的水源和食物,恐龙在此生蛋有利于繁衍。

专家:

三水河口盛产恐龙蛋化石

针对三水河口多次发现恐龙蛋的情况,张显球推测,当地还应埋有珠三角较大规模的恐龙蛋化石群,“如果仔细挖掘,地下可能还会有恐龙化石。”张显球称,目前珠三角在广州东山、清远石角、四会大沙、南海平洲等地发现一些零星的恐龙蛋化石,而三水河口则多次发现恐龙蛋化石。如此多的恐龙蛋化石成窝出现,还比较少见。“三水可能是广东除河源、南雄之外的另一个重要的恐龙产卵地。”张显球说,恐龙蛋化石群的发现,说明三水的地质与古生物资源很丰富,能够更好地研究三水乃至珠三角的地理变迁、气候等问题。

多名地质与古生物专家指出,三水盆地在开发建设过程中,一定要重视保护化石,当务之急就是筹建三水盆地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将已挖掘的大量古生物化石统一收集起来陈列其中,邀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别、分类研究。

三水盆地多次发现恐龙蛋或恐龙化石

2006年,三水河口中学朱计兴老师在文塔西侧的三水二桥处捡到一枚特征明显保存较好的圆形蛋化石下坪披针蛋。2008年,张显球在三水河口一处河堤附近散步时,也曾发现过一窝保存完整的圆形恐龙蛋化石,多达20个以上。

北大硕士敲诈获刑 高学历并不代表高素联合国:全球6000万人因厄尔尼诺现泰国芭提雅发生快艇相撞事件 8名中国美国女子站平衡板上舞刀 视频走红网络5月1日之后买卖二手房 要交多少税?山寨大牌豪华套餐:乔丹耐克阿迪都哭瞎小伙成全球做俯卧撑最牛人 身边的游人绍兴历史街区老墙刷白 有人说没了历史绍兴历史街区老墙刷白 有人说没了历史惊呆了!DC漫画首次出现“中国超人”惊呆了!DC漫画首次出现“中国超人”江苏邳州“杀童案”嫌犯连环行凶 已被江苏邳州“杀童案”嫌犯连环行凶 已被5月1日之后买卖二手房 要交多少税?5月1日之后买卖二手房 要交多少税?小伙成全球做俯卧撑最牛人 身边的游人小伙成全球做俯卧撑最牛人 身边的游人山寨大牌豪华套餐:乔丹耐克阿迪都哭瞎联合国:全球6000万人因厄尔尼诺现联合国:全球6000万人因厄尔尼诺现船王后人获赔2亿 家人欲分割这笔赔偿船王后人获赔2亿 家人欲分割这笔赔偿美国女子站平衡板上舞刀 视频走红网络美国女子站平衡板上舞刀 视频走红网络菜价不久前创下新高 探究菜价“过山车菜价不久前创下新高 探究菜价“过山车委内瑞拉现严重电力危机 公务员每周休委内瑞拉现严重电力危机 公务员每周休泰国芭提雅发生快艇相撞事件 8名中国泰国芭提雅发生快艇相撞事件 8名中国四件事最能破坏免疫系统力韩国巨胸妹走红 身材比例夸张上围傲人韩成功研发新发酵技术 可用桃子和李子萧山民房起火多人被困 现场一张逃生照清理洋地名乱象 把根留住合肥闹市裸奔女子被治安拘留 系醉酒后媒体暗访快捷酒店小卡片江湖:鸡头间曾2.4万余人确认报考宁波公务员 最热李小璐被骗捐追踪:患儿“因祸得福”获供给侧改革的风口谁会站上爱马仕被爆质检不合格 “问题奢侈品”当猫咪遇到暖宝宝 事情就变成了这样春运抢票何时几率高? 早7-8时和晚光天化日抢劫 市民齐心控制劫匪小伙吃完火锅肠子肿得像篮球:吃多了致快递员蹭伤路边轿车留“快递单”:打我村主任辞职只为给独子大办婚宴:我就一世界浙商大会76名浙商受表彰 8人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曝田朴珺王石订婚 女方整容变脸曾是社
电负性怎么看海下最低温度一束光通过三个偏振片,变为1/8Io第一个与第三个成90度,第一个与第二个成多少度角stop现在分词低等植物细胞具有而高等植物细胞器鸿门宴里死了几员大将已知中心在原点,焦点在X轴上的椭圆的离心率为2分之根号2,F1F2为其焦点,一直线过点F1与椭圆相交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向而行,客车每小时行8万米,货车每小时行65000米,结果两车在距刘有13个果,王有11个果,王给刘几个果,刘的果是王的2倍关于并列的仿写高于50字片段像4周看预先说出的话叫什么言好段摘抄大全50字加赏析禽兽之变诈几何哉,止增笑耳sin(1÷y)的极限描写日月的四字词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和保尔经历了什么用四十米长的篱笆围成一个矩形苗圃矩形的一边利用原有围墙是问怎样确定苗圃的长与宽才能使苗圃的面积最大最余音绕梁,脍炙人口等词语应用题简便计算网莲花作文托物言志形容长江的成语绿草如茵照样子写词语体会到韵味心情的成语二十六个字母的花体plant现在分词是什么制取氧气不纯的原因我过生日感谢朋友的话田螺养殖技术慧红英语怎么写关于青春英语小短文79°16’30”-7°25’+12°38’30”如果A是正定矩阵,那么它的逆也是正定矩阵一初速度为零的质子,(m=1.67*10-27kg,电荷量q=1.6*10-19C),经过电压为18明治维新的内容热点作业关于做运动,保持健康的英语作文---------初二60字我爱读书排比句某广告公司制作广告荷塘月色原文概括争芳斗艳的解释沙沙的足音丧钟为谁而鸣背景英文版四年级上册语文书第一单元,日积月累。一跳蚤在一数轴上从0点开始,第一次向右跳1个单位描写活动场面的作文350字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小明每天骑自行车上学自行车轮胎外直径是七十厘米自行车每分钟转两百一百分之二十千他要七分钟才能到校求小中文一到十关于设问和对比的句子中国有哪些文化特征会影响到当前的组织行为奇思妙想设计利用海洋资源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