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抢票何时几率高? 早7-8时和晚10-11时银花盛开的解释看到上面的图,你想到了什么在4点与5点之间,什么时刻时钟的时针与分针两针夹角成180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20 11:35

“今年春运至少有5000万人次购买了无座火车票。”昨天(24日)是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做客中国之声《今天我值班》特别节目,回应了最近社会上关于春运的热点话题。

针对日前发布的5000万人次购买了无座火车票的消息,黄欣表示,此种推算有误,目前铁路仅售出无座车票639万张。

网曝“5000万人购买无座车票”

日前有发布数据,2016年春节前站票率平均在13%-20%之间,较往年大幅下降,与当前高铁运输方式的普及,及互联网购票方式可以优先选座密切相关。据测算,由于互联网购票用户可以选择“席座”,因此站票率会比实际上车情况低,加上春运期间的窗口购票及有用户直接上车后补票等情况,导致实际的铁路客运站票率可能会增高,即在上述数据基础上,再上浮20%-40%左右,个别热门车次和线路有可能更高。

按照测算,春运期间至少会有5000万人次买到无座票。具体到节前情况,春运前一周,火车的站票率上浮明显,高峰时近20%,可见每年春节前一周仍是回家最高峰,而除夕当天站票率明显下滑至10%左右,说明除夕当天车票需求量下降幅度较大。

目前无座车票售出639万张

针对5000万的站票,黄欣表示这个数字和实际发生的数据差距比较大。随着近年来铁路建设的加快,铁路运输能力不断扩充,春节站着回家的旅客在逐年下降,相对前几年来讲,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善。

但是对于铁路来说,春运毕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阶段,特别是紧张线路的高峰时段,仍然难以完全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虽然铁路部门把全部的潜力都挖掘出来了,把全部的“家底”都用上了,人员也可以说是倾巢出动,但是高峰期的运力缺口仍然比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满足更多旅客春节回家的迫切需要,我们在保证安全并征得旅客同意的前提下,适当发售了一些无座车票,也实在是迫不得已。”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售出的无座车票一共就639万张。为了让更多旅客回家,铁路部门无论是人力上、运力上、设备上的投入都是非常巨大的,铁路一线干部职工春节期间都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超常付出,非常辛苦,许多人过年不能回家。也希望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和鼓励。

动车二等车厢无座票不超15张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铁路对列车的超员率一直有着严格的控制。目前,北京执行的规定是,高铁列车不允许超员;动车二等座车厢,每节无座票不能超过15张,一等座和商务座不允许出售无座票;对于普通列车,每节硬座车厢有座票和无座票加起来不应超过200张,软座和卧铺车厢都不出售无座票。

相关新闻

高铁不出售方便面“味道大影响乘车环境”

高铁上不出售方便面,让一些旅客感到十分的不便。对于这一问题,黄欣解释,动车组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方便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铁路在列车上不出售方便面,这也是从侧面引导大家尽量不要在车上吃方便面,共同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火车上WIFI信号覆盖正在进行技术认证

在飞驰的火车上何时才能享受到WIFI信号全覆盖呢?黄欣说关于火车上的手机信号和WIFI的问题,“现在通讯运营商也跟我们一道,在火车沿线及部分地区做信号加强的工作,列车上的WIFI也在进行技术方面的认证,但要考虑到与列车的信号控制系统互不干扰等问题。”

火车票印广告“符合市场规律”

日前,全国火车票票面广告招商全面启动,每年22亿张的广告量让火车票成为最大的广告投放地,媒体报道后,社会上也产生了一些质疑声音。

黄欣表示,利用机票、车票和门票等票证开设广告业务,是业内的通行做法,火车票既是乘车的凭证,也是传播的媒介,铁路企业在保证车票基本功能不变的前提下,面向市场适当开展一些广告业务,是符合市场规律的自主经营行为,也是铁路企业加快走向市场的具体体现和尝试。

春运车票捡漏何时几率高?早7-8时和晚10-11时

根据铁路人士透露,每日早7-8时、晚10-11时,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抢票几率较高。

寒潮接近尾声:北方已迅速回暖 南方气农行现“39亿票据变报纸”案 2名员农行现“39亿票据变报纸”案 2名员省总工会历时一年调查显示: 五成女职省总工会历时一年调查显示: 五成女职春运寒潮中开跑 旅客温暖中回家北美票房:莱昂纳多《还魂者》后来居上北美票房:莱昂纳多《还魂者》后来居上寒潮接近尾声:北方已迅速回暖 南方气湖南杀6人男子心理扭曲:去年就预谋强湖南杀6人男子心理扭曲:去年就预谋强春运抢票何时几率高? 早7-8时和晚回家是一种"信仰"回家是一种"信仰"2015年生产总值10053.58亿2015年生产总值10053.58亿中国迎30年来最恶劣寒流 专家称春运中国迎30年来最恶劣寒流 专家称春运春运首日赶上最冷的日子 火车站很热春运首日赶上最冷的日子 火车站很热“习主席中东之行”漫评⑤:开启中伊关泰国发现巨大弧形金属残骸 疑似MH“美国高考”SAT部分考点取消考试 纽约时代广场遭暴雪袭击 街道成冰天湖北:司机酒驾犯困 疯狂冲撞多名路女子将密码写纸上乐坏小偷 8张银行母亲后悔让女儿学钢琴 竟因无法随身宁波大学生卖油焖笋救患癌母亲 众人莴苣笋便宜了四分之三 低温天叶菜价重庆查获136个“车顶雪人” 司机光天化日抢劫 市民齐心控制劫匪小伙吃完火锅肠子肿得像篮球:吃多了致快递员蹭伤路边轿车留“快递单”:打我村主任辞职只为给独子大办婚宴:我就一世界浙商大会76名浙商受表彰 8人小S林志颖李湘范冰冰明星神秘家人曝光曝田朴珺王石订婚 女方整容变脸曾是社谢霆锋曾宝仪刘恺威王诗龄最给父母长脸福建一女子为摆脱男友纠缠 与闺蜜联合罗志祥热恋女友蝴蝶姐姐是谁?盘点绯闻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黄晓明将在跨年晚会向Angelaba山东:威海一公交车突然发生起火 大火浙江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开老婆的法拉利拿老婆的驾照!这个违法浙师大22岁女神微信卖珍珠月入10万林志玲吴佩慈范冰冰柳岩 女星陪酒价目刘亦菲蒋勤勤马伊琍舒淇张柏芝 惊看荧范冰冰晒素颜照 范冰冰素颜美照盘点(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
银花盛开的解释看到上面的图,你想到了什么在4点与5点之间,什么时刻时钟的时针与分针两针夹角成180度上一代没有21三体下一代为什么会有?西湖的绿阅读答案短文以什么为线索输入一个英文句子,要求将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改成大写fun什么意思考试时没带尺子别人借了心理描写神态描写下图表示某动物细胞内染色体与核DNA数目比的变化关系,下列相关叙述错误的是主语+be+doing造句如下图所示,两个相同的直角三角形重叠在一起,求阴影部分的面积温州的踪迹朱自清文中哪些地方是作者看到横幅后产生的联想和想象,这样写有什么好处把28个平果平均分给7只猴子,每只猴子猴子分得几个平果?题中告诉我们的条件是什么和什么题出的问题是什女孩名字用哪个ran字好海鸥是什么清洁工我们不注意读书的姿势?我们会。近视。用上合适的关联词,把两句话并成一句话。如图在三角形abc中∠c90度已知圆柱体长6.6m,圆直径1.85m,平躺在地上,水深20厘米,求水多重从左到右的数字规律什么动物冬天出没一怎么样就怎么样模仿比喻句旮旯的读音某市为了处理污水需要铺设一新世纪大学英语视听说第二版第一册答案人在雪地上走,他的脚印形成一条求出1+2/3+3/4+......9/10的和的程序英语作文,描述今昔通信方式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给人们带来的影响白发老者对顶碗少年说水天相接中接的意思左形右声是什么意思四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五日积月累的意思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的来历3个大小相同的三角形拼成一个等腰梯形,怎样才可以分成形状相同大小相等的4块声音洪亮的字函数y=x∧2-1/x-1间断点我先要恭喜你了第一次去鸟的天堂是什么时候有眼不识泰山中的泰山是什么意思抛物线y等于ax平方加bx加c的定点为D-1.2由电离平衡常数判断怎样在25个数字选出15个数字出来虫子的叫声很普通,而“我”为什么觉得演讲稿一般多少字合适借东风的故事人谋在生活中的意义百度cut过去式的读音物体振动的频率跟音调的关系是有一块边长是100米的正方形形容事情不顺利的成语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直线i1y=-2分之一x加3与x轴五个吧,可以添加点符号和括号的算式等于五和三到底怎样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