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孕妇被狗咬伤 打狂犬疫苗对宝宝有影响吗?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9:1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4日讯(浙江经视记者报道)“妹妹”被带走,沈女士失声痛哭。昨天(23日),朝晖二区打狂犬疫苗的地方来了个孕妇,怀孕7个月,被狗咬伤了,腿上有血。

当天下午2点30分,朝晖二区杭州职业病防治院门口,一位身材高挑,穿绒毛大衣的姑娘手拎挎包在问保安:她前晚被家里狗咬了,手上划了道口子,该怎么办?

急诊室门口排起了长长队伍,至少有三四十人。

急诊室的靠椅上,一位孕妇垂着头,喘气声很大。她右脚裤角拉到膝盖下,脚底板有两块血印。她丈夫蹲在一旁,手顺着她喉咙往下抚摩,好让她呼吸顺畅些。

孕妇陈女士,35岁,怀孕7个月,这是她的第二个宝宝。

陈女士说,就在一个小时前,她从家里走出来,在小区附近闲逛,一只狗突然窜出来向她狂叫。自己受到惊吓后大喊,狗似乎更狂躁了,朝她扑了过来,咬到了她的右脚。

要不要打疫苗?对大人和孩子有没有影响?陈女士和丈夫商量了好久,一时拿不定主意。10多分钟过去,两人决定听从医生建议注射狂犬疫苗,先打一针,每隔一周继续打,共六针。

下午3点左右,陈女士一瘸一拐走出医院,一辆出租车停在门口。

出租车是一位50多岁的师傅叫的,他就是狗主人。

师傅帮陈女士拉开后门,送她回家。“实在不好意思!医疗费我们会承担!”这位师傅说。

刚生下两只小狗才3天还在哺乳期

心情烦躁的“妹妹”突然冲出来咬伤孕妇

肇事狗狗

  肇事狗狗

据了解,陈女士和这位师傅住在同一小区。小区在宝石二路附近,沿山而建,陈女士住在山上,下了台阶走到石板路后,出门都要经过他家门前,两家相距不过300米。

昨天,我来到狗主人家门口。这里种了很多盆景,像个小花园,离这里不到50米就听见狗叫了,犬吠声断断续续,离得越近,声音越响。

我敲了两声门,狗叫声持续不断,有些刺耳。

女主人姓沈,她从窗户里探出头,朝我们摆摆手。“不好意思!我就不开门了,怕狗伤了你们,还是在窗户边说吧。”说着她抱起一只白狗,白狗见到我又是猛地一声叫,舌头拖到胸前,露出两颗尖牙。

“真当是不好意思。”沈女士话音未落,白狗又突然狂叫。

沈女士伸手佯装要打。“妹妹!不要再叫了,你闯祸了知不知道?再叫把你送走哦。”

沈女士说,家里现在有两只狗,白色这只叫“妹妹”的是自己养的,还有只卷毛的,是她替邻居养的。“我退休后在家没事,朋友家刚好有只小狗,就给我一只,贵宾犬和其他品种的杂交狗,现在3岁了,12斤。”她说起养“妹妹”的缘由。

三天前,“妹妹”生了两只小狗,心情有点烦躁。

沈女士说,那天陈女士走到门前小院,家里的狗就开始叫了(“妹妹”和卷毛都在叫),然后听到她老公在说了一句,狗怎么这么凶的。“我抱着卷毛狗出来,想跟人家解释一下,当时‘妹妹’还在家里给小宝宝喂奶,没想到它突然从家里冲了出来,还咬到了她(陈女士)!”

沈女士立刻从家里拿出碘酒帮忙涂伤口。“碘酒一涂,血流了出来,我和老公赶紧叫了120,老公送他们去了医院。”

事后,沈女士也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狗每年都会打疫苗的,当时我们没看管牢它,是我们主人的责任!”

沈女士坦言,“妹妹”没办过狗证,不过它来到家里有三年,相处久了肯定有感情。“我猜当时它以为我受到了危险,所以才冲出来咬别人。”

事后,我们也请了杭州张旭动物医院医生张旭帮着分析。

张旭说,狗和人一样,刚生产的母狗,一旦发现外面有动静,会觉得自己地盘受到了威胁,所以要保护幼崽,而且当它发现主人情绪不对,也会有自己的判断。

张旭说,从兽医角度上说,他非常不主张在家里繁殖狗,而且一定要绝育,即便是不小心和外面的狗交配后怀孕了,也应当送到专业的动物医院。

“孩子才3天,不能没有妈妈”

“妹妹”被带去犬类收留中心,主人哀求缓两天

“妹妹”被带走,沈女士失声痛哭

  “妹妹”被带走,沈女士失声痛哭

下午4点,两名城管工作人员来到沈女士家门口。

“妹妹”又开始叫了。

沈女士的丈夫走出来。城管询问,有没有给狗办狗证?他说没有。

城管表示,“没有狗证,还咬到人了,我们要带走,不然养在这里太危险!”

10分钟后,沈女士的丈夫抱着“妹妹”出来。“‘妹妹’乖,我们带你出去玩!”

来到路边的城管执法车辆旁,城管示意将狗放进车上的笼子里。

看到“妹妹”被关到笼子,跟在后面的沈女士控制不住,哭

得很伤心。她踮起脚凑到车前,双手伸进笼子里,刚开始还狂叫不止的“妹妹”,突然安静了许多,在沈女士面前像个孩子,任凭主人爱抚。

“‘妹妹’啊‘妹妹’,你以后要乖啊!我今天煮的鱼汤你还没喝到呢……”沈女士忍不住大哭。

过了一会,沈女士终于狠心走到一旁。“妹妹”似乎是预感到了什么,又开始叫。

听到叫声的沈女士一步三回头,再次冲到铁笼子旁,紧捂“妹妹”的头,鼻尖紧紧贴近它的鼻子。

现场城管人员说,“妹妹”会先被送到半山附近的犬类收留中心,如果是没有办理狗证,又咬伤了人,不仅要处理狗,还要对狗主人做出3000元的处罚。

听说“妹妹”要被处理,沈女士再次失声痛哭。

她低声问:“能不能缓两天带走?小宝宝才3天,眼睛都没睁开,不能没有妈妈。”城管工作人员无奈地摇摇头。

听说咬伤人的“妹妹”要被带走,小区里的邻居们有的支持,有的也觉得确实它和小狗崽蛮可怜。

居民王阿姨说,“妹妹”太凶了点,人在它家门前走过,稍微有点动静就叫。“没见过嘎凶的狗,带走也好,毕竟人命关天。”

至于“妹妹”留下的幼崽,沈女士说,先去买个奶瓶,好好把它们养大点,到时候再作处理。

孕妇被猫狗咬伤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对孩子发育有影响吗?

下午4点30分,沈女士和陈女士两家来到社区商量后续事宜。

陈女士说,“这只狗已经咬了3个人,作为狗主人,应该早就给狗办证,而且要拴狗绳,不能拿别人生命开玩笑。”

沈女士和丈夫在一边,不做声。

陈女士的丈夫接着说,“接下来费用怎么办?下次打疫苗,作为狗的主人,还得要陪着一起去。”

沈女士的丈夫点头。“放心,该承担的我们会承担。”

陈女士丈夫又说,“我们是受害者,我老婆还有身孕,你们要提供好上次打疫苗的凭证,现在我们即使不考虑赔偿,也先要保证大人和孩子的安全。”

孕妇被狗猫咬伤,到底要不要打狂犬疫苗?

昨天杭州职业病防治院医生对记者表示,狂犬疫苗无接种禁忌,只要被猫狗咬伤,都应到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时注射疫苗。目前狂犬疫苗已很成熟。到目前为止,在全国还没有关于孕妇因注射狂犬疫苗而导致胎儿异常的报道。该院为病患注射狂犬病疫苗时都会提醒,狂犬病属于致命性疾病,发病后死亡率几乎是100%,目前世界上仍未有一种有效治疗狂犬病的方法。因此被猫狗抓伤咬伤,无论是孕妇还是婴幼儿,都必须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昨天我又咨询了两位妇产科医生,都说孕妇被猫狗咬肯定要打疫苗。

其中一位医生说,狂犬病疫苗中没有任何一种成分会影响到人类生殖细胞的染色体,在基因水平上几乎没有危害,也不会对胚胎或胎儿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造成影响,在接种狂犬病疫苗期间也可以要孩子。

另一位医生表示,从目前狂犬病的研究看,狂犬病疫苗不会对孕妇产生不良反应,也不会影响胎儿发育。“当然要打!如果不打,得了狂犬病怎么办?大人都保不住!”

中学挂横幅喊学生“滚去学习” 校方:追寻《狼图腾》,探寻真正的草原文化一路向北再向西(俄罗斯行纪一)交通不便的小山村居然有一流的国际建筑95后杭州美女摘中国小姐桂冠 颜值95后杭州美女摘中国小姐桂冠 颜值挑战人类极限图片郭铭琪:苹果"hello 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三星竟排名央视曝光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3.5万Note7换购仅两周 美国用户的S7继Facebook、Twitter后苹果计划在爱尔兰建立数据中心,恐怕没为什么iPhone那么容易在QQ上被央视曝光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3.5万刷了一周朋友圈的讯飞输入法,恰恰带来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三星竟排名搭1.5L发动机 宝骏310 1.5装电子排挡 LYNK&CO 蔚来汽车纯电动超跑无伪装谍照曝光一张图带你了解奥迪全新Q5的新科技玩姿态 马自达MX-5改装案例剖析硬件再升级的特斯拉攒了什么大招?遭精准诈骗 艾滋患者信息何以泄露冷幽默讽刺图片首保你猜多少钱?路虎发现神行长测“天价”理发店遭罚9万 不冤英媒曝鲁尼将无缘战切尔西 训练受伤+中共党史上都曾经成立过哪些“三人团”毛泽东在抗大讲党课上海秋季补习班 上海高中补习班 英语日本首次商讨天皇生前退位丝博会国外展商明显增多 后G20效应郭富城女友真的93年?为何有时大妈脸微视听跨界玩出花样,豪气投放逾千辆巴新兴市场国家增长六年来将首次加快13岁少年上大学:努力学习只为引起母法国素食主义者宽衣烙铁印 抗议虐待动不上牌不年检不保险不报废 农用车任性嫁给谁很重要,因为他决定了你一辈子的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公安部点名奔驰AMG GT C敞篷车最新预告发杭州:钱江新城1天清理14吨垃圾12星男变心后会如何待你男子胸部突然胀痛变大 系长期频繁吃海揭士兵帮10年恩怨:李晨张译和陈思诚杭州的生态:好高的“颜值”"十三五"浙江重犹如夏天穿棉衣!记者带你体验消防灭火另类纹身:将皮肤化为触控式屏幕 可遥